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诸暨就近建设7个急救分站 救护车半小时内就能到达
2018-11-17 09:31:5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翁佳美 通讯员 应柳漪

  11月15日,随着店口镇急救分站、璜山镇急救分站开始试运行,总投资1500万元、属于独立建制的诸暨市急救中心开始发挥作用。

  原诸暨120急救中心附属于诸暨市人民医院,长期作为该院科室存在。诸暨市急救中心建制独立后,下设诸暨市人民医院、诸暨市中医医院、店口、枫桥、璜山、牌头、应店街7个急救分站。今后,120救护车半小时内就能到达患者家。

  诸暨市急救中心投用后,调度指挥系统也全面升级,如遇重病患者需当场紧急抢救,急救中心将统筹调派诸暨全市相关专家医生快速赶至分站参与救治。急救设备也更为精良,共配置19辆新型救护车及先进的车载医疗设备和卫生应急装备。其中,具有远程传输功能的除颤监护一体机不仅具有除颤和监护功能,还可直接进行12导联心电图检查,能够将检查结果实时传输到医院,提高急救效率。

标签: 诸暨市;急救中心;急救分站;独立建制;店口镇;璜山镇;调度指挥系统;新型救护车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