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越城这个卫生服务中心为老人免费定制“医疗关爱服务”
2018-10-25 10:27: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松娟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通讯员 章松娟)如何在“百岁老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既专业又温暖的援手?越城区斗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出了他们的回答。近日,该卫生服务中心推出了为老人量身定制的医疗关爱服务。

  10月22日下午,斗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党总支联合团支部、妇委会成员一行3人来到斗门街道香江名邸小区101岁的陶老太家中义诊。经过检查,发现老人身患皮肤癌,左耳大面积缺失伴周围皮肤深度溃疡、瘘道形成、恶臭明显。于是,该中心团支部书记王泽尉、妇委会宋琼霞主任上门为其换药、测量血压等服务。

  此举是该中心党团妇联合最新推出的一项专为百岁老人量身定制的免费医疗关爱服务,主要开展免费服务内容包括:结对1个家庭医生;建立一份健康档案;开展一年一次健康体检;开展心电图、B超检查;定时结对上门服务随访;接送患者住院治疗;每次住院补贴200元等。此外,该中心还将每周安排1-2次派专人做好上门换药、血压血糖监测等送健康送服务送温暖活动。

  据悉,该中心辖区范围内有类似陶老太这样的百岁老人6名,中心前期通过走访,已了解到每位老人的健康情况,下一步将尽全力为每一名老人提供好个性化的医疗关爱服务,为提升辖区百岁老人健康服务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 百岁老人;斗门街道;关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越城区;服务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