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嵊州小吃低成本“触网”试运行一月获500家小吃店响应
2018-09-07 09:23:3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俞其军

  拥趸甚众的嵊州小吃又有惠民动作。近日,一款名为“嵊州小吃”的小程序完成开发,进入试运营阶段。500家嵊州本地小吃店上架该小程序,为食客提供指尖在线点餐、外卖物流配送服务。

  嵊州小吃历史久远,品种丰富,尤其以榨面、年糕、小笼包闻名。近年来,该市小吃产业发展迅速,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今年年初,嵊州市制定了小吃发展远期规划,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并成立了小吃行业协会。

  随着餐饮业进入移动互联时代,为进一步打响嵊州小吃品牌,今年7月,嵊州市政府决定启动“嵊州小吃”互联网平台建设,由嵊州市场发展公司牵头,新组建的嵊州益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目前,“嵊州小吃”网上交易平台技术程序已开发完成,并进入试运营阶段。

  “用户只需在手机微信里打开小程序界面,进入‘嵊州小吃’小程序,就可以实现在线点餐、网上交易。”嵊州市场发展公司总经理王春江说,“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经营模式,将让嵊州小吃活力四射,走得更远。”

  “嵊州小吃”小程序的开发,得到了嵊州本地饮食行业的积极响应。8月初以来,短短一个月时间,已有500家本地小吃店上架“嵊州小吃”小程序。益嘉网络总经理周斌告诉记者,目前,在线订餐的APP很多,之所以短时间内能得到那么多本地小吃店的响应、支持,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低成本。

  在嵊州市政府的支持下,根据合同协议,上架“嵊州小吃”的小吃店所需支付的扣点,远远低于美团、饿了么等其他第三方平台。在配送方面,“嵊州小吃”小程序已与国内主流的同城配送公司完成了系统连接,实现同城配送。在金融服务方面,“嵊州小吃”小程序与华夏银行合作,为用户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用户可以直接网上申请贷款,10分钟内相应额度的贷款就能到账。此外,B2B供应链方案为上架经营户解决了原材料配送采购的问题,保障食品安全。“所有上架的小吃店都经过严格审核,通过品质化、精细化、多样化的管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优质、更安全的食物,也为广大嵊州小吃的从业者提供了一个更坚实的平台、更响亮的品牌。”周斌说。

  据了解,目前在全国各地经营嵊州小吃的门店达2.5万家。“随着‘嵊州小吃’小程序的运营、发展和成熟,将逐步向周边城市乃至全国的嵊州小吃门店渗透,形成嵊州小吃在互联网上的抱团发展。”嵊州小吃行业协会会长李康义说。

标签: 嵊州;小吃;小吃店;运营阶段;外卖;物流;食客;金融服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