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再见雅加达 杭州再相会 杭州亚运会分会场绍兴充满期待
2018-09-03 09:21:0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钱 峰

  昨晚,雅加达燃烧了15天的亚运圣火缓缓熄灭。虽然少了名将谢震业参加,但本届亚运会绍兴健儿们还是收获了2金2银1铜。4年后,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作为分会场的绍兴,我们不仅期待绍兴籍的选手能在家门口大放光彩,也期待亚洲各国选手和观众前来绍兴参赛和旅游。   

  本届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大名单公布,绍兴市共有谢震业、陆敏佳、商科元、吴卿风、何峻毅和潘旦旦6名健儿上榜,虽然谢震业因脚踝受伤而退赛,但绍兴健儿的表现仍是可圈可点。8月24日,在亚运会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比赛中,新昌姑娘潘旦旦以8分05秒75获得亚运会金牌,显示了她超群的实力。同一天,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国队获得冠军,作为接力队成员之一的绍兴市选手何峻毅获得金牌。在8月20日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中,商科元获得银牌。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吴卿风也获得银牌。8月24日晚上,吴卿风又在女子50米决赛中获得铜牌。在本届亚运会中,吴卿风是浙江籍年龄最小的选手,今年才15周岁。8月27日,老将陆敏佳跳出了6米50的成绩,虽然与第三名成绩一样,但因为产生成绩是在第三名之后,遗憾获得第四名。

  4年之后,亚运会将移师杭州,作为分会场的绍兴,目前已确定绍兴市奥体中心体育馆承办亚运篮球项目预选赛(小组赛),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承办亚运排球项目预选赛(小组赛)。此外,市奥体中心射击馆,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场、游泳馆分别作为射击、足球、跳水的训练备选场馆。

  根据规划要求和亚运会的申办要求,杭州、绍兴等承办赛事的城市综合交通将得到快速发展。预计到2022年,杭州要完成轨道交通1-7号线建设,绍兴要完成1号线的建设,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中,届时亚运会各国的选手和观众可以坐地铁来绍兴。

  另外,绍兴至少有4条快速路将在亚运会前完成建设,包括越东路、二环北路、329国道和二环西路。“预计3条道路将在今年年底前动工。”市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绍兴;亚运会;健儿;分会场;杭州;各国选手;亚运圣火;亚洲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