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消防部门突击夜查全市酒店 消防安全意识有待提高
2018-08-29 09:12:0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 珏

  哈尔滨市松北区北龙温泉休闲酒店25日发生火灾,导致重大人员伤亡,一场火灾暴露出不少安全隐患。8月27日晚上,绍兴市消防部门兵分多路,对全市酒店的消防安全进行突击夜查。

  此次突击夜查,主要针对民宿(农家乐)、度假酒店等有留宿的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值班制度是否落实,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员工是否掌握“一懂三会”等知识。全市消防部门共出动检查组24个,并发动相关警种、公安派出所、乡镇(街道)、村居“两委”等基层组织和网格力量参与行动。

  当晚,记者跟随其中一组检查人员查访了越城区的2家酒店。在六和藏院酒店,检查人员发现不少典型的消防安全问题。比如该酒店配电房没有进行防火隔离,一些易燃物随意堆放在房间里,多个消防栓被广告牌、花盆等杂物遮挡,被抽查到的酒店客房未配备简易的防毒面罩以及逃生自救的手电筒等工具。

  检查人员顺着酒店内的安全疏散通道检查,发现最后一道安全出口门被紧紧锁住,逃生通道上还堆积了一些杂物。

  “这些问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比如,酒店服务人员对消防安全情况并不熟悉,对于被锁上的安全出口,工作人员不能第一时间快速找到钥匙。”市公安消防支队代理支队长邸彦林表示,这些问题在以往的检查中也时有发现,除了安全出口被锁的情况外,一些酒店的防火门却敞开着,形同虚设,发生火灾时不能及时隔离烟雾,阻止火势蔓延。

  随后,检查组来到位于镜湖的开元颐居酒店,酒店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基本落实到位,工作人员能够熟练使用消防灭火器材。但在进行模拟火灾演练、拉动微型消防站时,人员不能及时到位。

  当晚,全市共检查相关酒店单位88家,发现隐患167处,责令限期改正22处,临时查封3处,责令停产停业1家,行政拘留1人。

标签: 酒店;消防部门;安全隐患;检查人员;消防安全;重大人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