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80余名香港青年来绍交流 领略越地文化感受发展速度
2018-07-30 09:02:49 来源: 绍兴日报 徐晶锦

  “没想到绍兴城市那么漂亮、文化如此丰富,让我获益匪浅。”首次来绍的香港仁爱堂陈黄淑芳纪念中学学生吴浩然难掩自己的惊喜与喜爱,“要把这几天参观游览拍摄的照片带回去,与朋友家人一同分享在绍兴的所见所闻。”

  7月25日至27日,“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绍兴分团的80余名香港青年赴我市参观交流,感受祖国内地发展的“加速度”。三天里,香港青年参观了兰亭、书圣故里、大禹陵、鲁迅故里、中国黄酒博物馆、龙华寺等地,感受绍兴的深厚文化底蕴和江南风情。他们还参加了港澳青年实习创业基地授牌仪式,并与绍兴青年进行面对面互动,分享青春感悟,增进双方交流。

  此次来绍的香港青年以高中生、大学生为主,平均年龄18岁,不少是首次来内地。绍兴旅港同乡会会长严建国表示,学生们通过这一活动走进绍兴,直接领略地方文化,感受祖国内地的发展,相比书本上的乏味讲解,更加生动有趣,更能增强对同根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

标签: 绍兴;香港青年;中学学生;分享;拍摄;文化;家人;朋友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