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搭上视联网社区全覆盖 柯桥2600名党员同时上党课
2018-07-01 09:29:2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杜珊珊

  昨天,柯桥区柯桥街道近2600名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党建引领、争创一流”的特殊党课:街道党工委书记在街道主会场讲课,27个社区(居)全体党员通过视联网在社区同步收听。这是柯桥街道自去年7月在全省率先建成社区视联网后,首次利用视联网给街道所有社区上党课。

  在柯桥街道福东社区党员活动室,75名党员无一缺席,党员们安静地坐在座位上,通过大屏幕收看党课。92岁的老党员缪银花说:“这种方式上党课还是第一次,真的太方便了。”入党6年的年轻党员王智军说,网上同步党课克服了场地不足、停车难等问题。“听了街道书记的讲课,我对如何做好社区建设、服务群众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更深的认识。”

  今年以来,柯桥街道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提升干部和党员的工作作风,老小区改造、四个平台等各项工作深入民心。“在提升工作作风上,上党课是重要抓手之一。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全街道所有社区同步上党课,扩大了党课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更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柯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伟江说,今后还要创新党课授课方式,使党课由原来的点对点授课,转化为点对面、面对面等多种形式,让党课更有活力。

  利用视联网给社区党员上党课是柯桥街道迎“七一”党建活动内容之一。当天下午,街道党工委还表彰了2017年度“两新”党组织优秀党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也为企业党员代表上了党课。


标签: 党课;柯桥街道;党员;党建;讲课;特殊党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