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镜湖两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精准招商实现“两手抓”
2018-06-28 09:19:5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林佳萍

  在刚刚落幕的首届中国·杭州湾大湾区论坛暨2018长三角土地展上,由镜湖新区建设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推介的两宗优质土地,获得了万科、宝龙、龙湖等10余家知名房地产商的青睐。不少开发商更是“追随”至绍兴进行实地考察。

  “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展示与推介机会。”镜湖新区建设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杭州湾大湾区论坛暨2018长三角土地展,共吸引了400余位开发商代表参加。现场,镜湖新区重点推介了2宗即将推出的优质地块:绿洲路一号地块和官渡2号地块。两宗地块均为商住用地,面积分别为5.6万平方米与12.58万平方米。其中,绿洲路一号地块南面环水,北靠洋江西路。官渡2号地块西至官渡路,北至凤林西路。“两宗地块都具备一定的区位优势,发展前景较好,这也是吸引众多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商的重要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绿洲路一号地块地处柯桥、越城交界处,距离高铁站较近,交通优势明显,至于官渡路2号地块则位于古城、新城交界处,可汲取两边优势资源,发展前景广阔。根据安排,这两宗地块都将在7月进行挂牌出售。

  抓住机遇,走出去向外推广,是镜湖新区招商工作的一大抓手。自今年2月以来,镜湖新区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先后赴上海、合肥、长沙、广州等地走访多家知名央企、国企,并前往当地银泰城、大悦城、龙之梦等购物中心,进行一个月一次的“敲门推介”与实地考察,为镜湖新区寻找最合适的商业地产项目。“镜湖以商业地产项目为主,相对于住宅这样的‘一锤子买卖’,商业地产能持续地产生经济效益、惠及百姓。”镜湖新区建设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镜湖新区巨大的发展潜力,也让辖区内的地块成了地产开发商眼中的“香饽饽”。今年以来,镜湖新区招商处的工作人员平均每个月都要接待各地客商15批左右。在镜湖新区的《投资指南》上可以看到,镜湖新区拥有即将正式出让的地块13块,共2000余亩,其余可出让地块13块。日前,即将公开拍卖的洋渎小观2号地块,187亩住宅用地吸引了30余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前来参加竞拍,其中不乏恒大集团、中海地产这样的著名企业。 

  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两手抓”策略,镜湖新区招商工作成效初显,一大批优质项目已明确落户意向。浙江宝利德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15亿元,在镜湖打造一个集销售、体验于一体的“宝利德体验中心”,届时,越城市民可“一站式”体验奔驰、捷豹、路虎、林肯、奥迪等高端品牌豪车。在佳源广场,万达影院、永辉超市、五星电器等商家纷纷签约入驻,这里将打造成集居住、购物、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

  镜湖新区建设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环杭州湾经济区格局的辐射及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举办,将使杭州、宁波、舟山、绍兴、湖州等城市迎来投资发展的新机遇。此外,正在建造的轨道交通将使绍兴城市能级大幅提升,其中,镜湖作为潜力区域,将会有更多“好地”出现。


标签: 镜湖;地块;杭州湾;长三角;绍兴;房地产商;优质土地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