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菜新品种农户很欢迎 绍兴市瓜菜新品种观摩会举行
2018-06-28 08:56:5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近日,作为第10届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新品种展示绍兴分中心,由市农科院、市种子管理站、市蔬菜技术推广站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市瓜菜新品种观摩会,在位于越城区东湖街道五和村的市农业科技示范园内举行。而吸引广大农户前来参观的,除了满足对外地蔬菜的好奇心,更多的是为了物色绍兴本地培育的蔬菜好品种。

  新品种观摩会共展示南瓜、瓠瓜(蒲子)、丝瓜、西瓜、甜瓜等瓜类蔬菜新奇优品种132个,其中西瓜和甜瓜还是首次入展。 

  据悉,132个展示品种中,其中有8种是市农科院自己选育的,包括科栗1号、翠栗2号、翠栗6号等南瓜新品种(系)3个,越蒲1号、越蒲2号、越蒲7号等蒲子新品种3个,春丝1号、春丝2号等丝瓜新品种2个。让市农科院副院长黄伟忠自豪的是,他们培育的这些本土蔬菜“新秀”已经得到了农户的好评。

  “越城区的斗门、马山、富盛等镇街都有菜农在试种,反响都比较好。”黄伟忠说,其中富盛镇有户蔬菜大户从去年开始种植翠栗6号、越蒲7号和春丝2号,因为尝到了甜头,今年这三个品种的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张”,逐步取代了其他品种。

  “这些本地蔬菜新品种不但抗性好,易种易管理,而且商品性突出。”市农科院蔬菜所所长许小江说,以越蒲7号为例,这种蒲子的长度一般只有35厘米左右,不长不短,既保证了亩产量,又方便市民携带,加上口感鲜、糯,所以市场上很受欢迎。

  “借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新品种展示绍兴分中心的机会,组织开展全市瓜菜新品种观摩会,目的就是推广蔬菜新品种,不断提升我市


标签: 新品种;观摩;分中心;绍兴;博览会;农业科技;菜种;好奇心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