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既防汛又抗旱 今年梅中有伏 绍兴市昨再迎高温
2018-06-26 08:55:1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梅汛期集中性降水刚告一段落,高温天气就杀了个回马枪。昨天我市各区、县(市)均出现高温天气,其中最高超过37℃。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热辣天气还将持续。

  据了解,今年我市6月20日入梅,共出现了两轮降水过程,分别为第一轮6月19日傍晚至20日,第二轮6月22日至24日。统计显示,全市平均梅雨量为83毫米,降水总体呈北多南少分布,最大降水在柯桥,平均梅雨量130毫米。但今年梅雨的不典型,也为气温的“切换”预留了“伏笔”。

  昨天,副高开始强势回归,高温天气“卷土重来”,猛烈的阳光拽着气温噌噌往上蹿升。到下午3点,全市6个区、县(市)最高气温齐刷刷突破35℃高温线。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由于雨带北抬至淮河流域,今天至28日晴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强度与昨天接近。29日起随着副高减弱南退,我市将迎来入梅后第三轮降水过程,至7月2日全市为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鉴于今年梅雨形势不典型,表现为梅中有伏,因此需坚持防汛抗旱两


标签: 高温天气;回马枪;汛期;降水过程;梅雨;入梅;防汛抗旱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