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走访调研摸清群众眼中难事 五泄镇实事抓得准
2018-06-26 08:55:1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翁佳美 通讯员 沈维君

  “这几天去拿下批文后,就可以盖房子了。”昨天,诸暨市五泄镇五泄村村民杨祝南高兴地告诉记者,原本以为办建房审批需跑很多部门等很长时间,没想到建房审批改革后方便多了。

  杨祝南家的沙墙房已有30多年历史,眼看着儿子就要成家才决定拆旧建新。5月底,老杨赴村里咨询时,拿到村建房审批专属代办员交给他一个档案袋。按照袋上所列清单准备好5份材料后,第三天就有镇国土、城建办的工作人员前来踏勘。

  今年以来,五泄镇围绕与群众关系最密切的问题深入开展走访调研。调研组在摸排梳理了200多件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后发现,农村建房审批是群众眼中最头疼的一件事。于是,镇行政服务中心以试点无差别受理工作为契机,探索出“一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的建房审批服务,实现了全程代办、内部督办、并联审批,办事群众全程只需跑一次。“此事项的有效推进,为五泄镇解决调研问题提供了思路。”该镇党委书记徐庆说,在调研中把目光聚焦到群众更多的难事上。

  作为山区乡镇,原来五泄镇群众大多习惯在就近山塘水库取用水,全镇6000多户中仅33%实现了城乡供水一体化。但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五泄引来了不少农业与服务业项目,枯水期许多村庄供水再难自足。镇调研组为此奔赴全镇8个村进行调研。这些天,五泄镇首批供水需求迫切的红枫岭村、西皇村等村正在加紧铺设自来水管,870户居民将于近期用上自来水。

  走访调研中,许多群众关心的难事都在逐步得到解决。针对学生上下学候车安全问题,五泄镇正规范化建设候车亭,即将建成6个候车亭;针对村民出行不便问题,狮青公路、江滨村部到五泄江路段、红枫岭村道等多条道路正在按需进行整改;泄峰村等多村危旧房问题、住房困难户问题也已提上解决日程。


标签: 五泄镇;建房;审批;五泄村;杨祝南;调研;批文;村民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