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闭馆13个月留下大量健身器械 "小区里的健身房"何去何从
2018-06-25 09:31:54 来源: 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绍兴威尔士这样算不算‘跑路’?”曾在越城区迪荡新城绍兴威尔士健身中心办了长期年卡(8年)的魏先生,苦等了13个月,未曾收到一分退款。2017年4月突然闭馆后,“威尔士”到目前为止尚未给会员们一个交待,而该店的大部分器械目前仍留在门店内,让很多健身爱好者看不懂。

  记者核实:昨天上午,记者在这家闭馆的健身中心看到,门口贴满了通知和欠费通知单,各处大门都上了锁。玻璃门上贴着两则落款为“威康健身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公告,内容主要涉及会所调整和退卡登记等,落款时间是2017年4月。

  虽说闭馆已经一年有余,记者在馆内看到,大部分健身器械“原封不动”。会员钟宇告诉记者,2016年,威尔士一直未开启泳池,多少是个不好的信号,其间这里的工作人员曾用各种理由搪塞会员。绍兴“威尔士”曾经的游泳教练阮先生说,“威尔士”在绍兴的选址有问题,会所就坐落在小区里面,后来物业公司不让非业主会员进入小区,致使很多会员退卡。

  据介绍,2016年12月22日,这家地处越城区盛世名苑一期小区会所的健身房,在门口张贴了一则通知,前半句宣称将于当年12月31日进行内部升级改造,后半句则让会员“措手不及”:有退费意向的会员,可办理退费事宜。通知落款是:威康健身绍兴分公司。

  “当时是说内部改造,结果却是突然关门。”这则通知让一些老会员内心十分挣扎。住在这个小区的会员钟宇还会时不时来这里看一下,“家门口的健身房突然关了,我很讶异。我一直在等威尔士(重新开张)的消息,哪怕有人盘下也行。”

  据悉,威康健身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金1000万美元,旗下拥有健身俱乐部品牌威尔士(WILL'S),是目前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商业健身房品牌之一。该公司进入绍兴后曾推出了3年卡、5年卡甚至10年卡等卡种,长期年卡按年算下来费用并不是很高,因此吸引了一批消费者。

  昨天,记者联系了威康健身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我只知道公司作出绍兴店闭馆的决定,其他消息我也不能明确。如果有会员未收到退款,可与威尔士总部取得联系,公司会尽快安排退款。”

  对此,律师郑海东认为,健身会所分店因故关停,消费者提出退款要求,这是合情合理的,商家应积极处理。

  绍兴“威尔士”何去何从,场内设备如何处置?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公司。对方表示,目前还没有其他健身中心有意向接盘。而知情人士透露,曾有健身房想接手,但因小区业委会反对而不了了之。


标签: 威尔士;绍兴;闭馆;退款;越城区;健身房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