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拿48人的性命当儿戏 持C1证却开起大客车
2018-06-15 10:26:38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胡诚浩 通讯员 王利江

  众所周知,C1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近日,一名驾驶员手持C1驾驶证,却开起了大型客车,并且是在高速路上,车上还载满了乘客,真是胆大妄为。

  6月11日21时30分许,在上三高速三界收费站,绍兴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检查过往客车。这时开来一辆大客车,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接受检查,没想到驾驶员没有就近停车,而是开到离民警100多米的地方才停下。细心的民警发现,出示证件的人明显不是刚才开车男子。随后,民警调取了收费站的照片进行对比,发现当时开出ETC通道的驾驶员身穿白衣,如今就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证据面前,两人承认进行了调包。

  原来,两人是堂兄弟,该车从郑州开往温州。白衣服的哥哥宣某光只有C1驾驶证,黑衣服的弟弟宣某帅有A1证。原本一路上一直由弟弟开车,但到了嵊州服务区,弟弟觉得有点累,便让哥哥开一段路,没想到刚上路就撞上了交警检查。

  当时大客车上有48名乘客,车上的乘客得知这一情况,纷纷指责两名驾驶员“简直拿乘客的生命当儿戏”。

  驾驶员宣某光被一次性记满12分,并处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对于弟弟宣某帅让准驾不符的哥哥开车的行为,高速交警联系了营运客车主管部门,要求对其进行处理。


标签: 驾驶员;驾驶证;乘客;客车;高速路;弟弟;民警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