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排除可疑点20多处 上虞警犬教官为青岛峰会出力
2018-06-15 09:47:2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杜静静 通讯员 娄飞淼

rb03RBXW3C615b005.jpg

王硕果在游船上进行安检。

  备受世人瞩目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日前落下帷幕,上虞区巡特警大队民警王硕果作为绍兴市唯一的警犬教官,带着警犬史宾格,参与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安保工作。

  据了解,他负责安检奥帆中心、华侨饭店、香格里拉、游艇基地等地,累计检查船艇三十余艘,房间三百余间,安检室内外面积共计6万余平方米,先后查获管制刀具16把,易燃易爆危险品34桶(罐),信号弹48发,确认排除可疑点20多处。

  “能参与这样规格高、规模大、政要多的大会安保维稳工作,是对我13年公安工作的褒奖。”36岁的王硕果毕业于中国刑警学院警犬专业,毕业至今一直在上虞从事警犬驯导工作,去年还作为市公安局教官组成员,参加了全省警犬大比武,并且他指导的血迹搜索犬嗅认一项获全省第一,“在规定的区域内投了一滴血,就被警犬精准嗅辨出了。”

  5月5日,王硕果带着警犬史宾格奔赴青岛,配合其他部门共同做好会议的安保工作。“由于酒店与犬区相隔路程较远,每天清晨四五点钟就得起床。”对于王硕果而言,警犬不止是他的工作伙伴,而且更像是他的“孩子”。“天热了,要给它的‘住所’撑个太阳伞,暴风雨来前,要布置好遮雨篷;每天看看它的眼睛有没有红肿,仔细摸一摸身上的毛,怕它受寄生虫侵害。”

  “清查时,需要民警与警犬配合,几个小时的勤务中,大多数时候我们都需猫着腰行进。”青岛游船很多,信号弹虽说是游船标配,但很多并不符合安全要求,有的船上还带有违禁物品,这个问题被史宾格“发现”后,我们进行了统一的清理和备案,规范安装。“这次史宾格的功劳可不小。在宾馆附近的一家KTV中,它还嗅到了闪光蜡烛,其底部就是火药类装置,属于安全隐患。”王硕果说。

  在一个多月的勤务中,每天只要有时间,王硕果就会与同事视频看一下在上虞区公安分局巡特大队警犬基地中的十来条警犬,了解它们的状况。除了牵挂上小学的儿子外,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这些“孩子”。“这些年我一直不换岗位,就是因为我太爱它们了。对我来说,在学生和家长中科普警犬知识也十分快乐。”王硕果说。


标签: 警犬;硕果;宾格;安保工作;教官;青岛;大队民警;上合组织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