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大学副教授吆喝家乡仙果 杨梅之乡上虞打响"二都杨梅"品牌
2018-06-14 10:06:03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楼丽君

  “去年,我很荣幸地担任了上虞‘二都杨梅’的代言人。能把家乡的杨梅推介给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朋友,让我感到非常的自豪。今天,我带来了新朋友——吉祥物‘白马哥’,跟我一起吆喝‘二都杨梅’,带领大家游驿亭、品杨梅。”昨日上午,2018上虞杨梅采摘节启动仪式上,上海同济大学副教授、上虞“二都杨梅”代言人贾丽君欣喜地说。

  活泼可爱的“白马哥”,代表驿亭文化名胜“白马湖”形象,化身吉祥物,并用动漫、故事、玩偶和微信表情包等形式,出现在启动仪式现场,助兴绿海红波,导游“二都杨梅”采摘和驿亭乡村风景,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上虞“四季仙果”尤以杨梅为最,“二都杨梅”更是个中珍品。上虞是中国杨梅之乡,“二都杨梅”先后被评定为浙江省名牌产品、绿色农产品。作为全省杨梅主产区,上虞杨梅种植面积达3.5万余亩,可采摘面积超过2.7万亩,主要分布在驿亭、梁湖、丰惠、上浦、岭南、永和等乡镇街道,杨梅主要品种有深红种、水晶种、荸荠种和东魁种等。其中以深红种和水晶种为当家品种。

  昨天,游客在采摘二都杨梅。 通讯员 朱胜钧 摄


标签: 上虞;吉祥物;代言人;白马;推介;朋友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