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二十载醉心女红 巧手织世间百态 诸暨布艺“教母”
2018-06-12 10:02:3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何 丹 通讯员 楼 婷

  初见秋野,豪放不羁有须眉气。

  再见秋野,心系灵犀有艺术范。

  这两种气质融合在她的布艺中,渐化出现代女红别样的风景,在诸暨城关的一条陋巷散发着浓浓的艺术气息。

  走进秋野工作室,就被店内琳琅满目的布艺作品所惊艳。花鸟虫鱼、飞禽走兽、人物玩偶……工作室主人秋野用一双巧手,呈现世间百态。 

  44岁的秋野,原名许沪囡,师承诸暨“泰斗级”缝纫师傅寿淑宜。她的作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把时尚元素融入传统女红,形成了民族气息浓厚、时代风貌突出的风格。当地人说,现在的秋野,无需有关部门的“册封”,自有大众追捧,布艺女红“教母”的称号当之无愧。

  说起秋野与布艺的渊源,得追溯到童年时期了。秋野告诉记者,她从小就爱在家里捣鼓些小手工作品,初中时,就会给自己做衣服了。她本打算报考艺术院校,无奈命运同她开了个玩笑,毕业后她从事了医护工作。

  然而,秋野对布艺的热情从未减少。为了理想,她辞去工作,开了一家手工艺品店。“看到自己制作的小玩意被顾客接受,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美感,心中就有满满的幸福感。”秋野说,制作布艺作品是对传统手工艺的延续,比如服装上的盘扣,必须靠手工一针一线来打造。

  秋野透露,她最近将去北京充电,打算把工作室转让出去。若有年轻的布艺爱好者愿意接手,她愿把一身技艺倾囊相授,且把店内所有作品当作见面礼相赠。


标签: 布艺;女红;见面礼;传统手工艺;花鸟虫鱼;民族气息;人物玩偶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