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社会各界合力护考 明后天请司机“避让”48个考点
2018-06-07 08:22:22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胡安娜

  明天,高考将拉开序幕,全市将有34990名考生赶考。

  为给考生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连日来,我市教育、交警、综合行政执法、运管等部门将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延续、深化“爱心助考”公益活动,合力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撑起爱心“保护伞”。

  爱心助考继续中

  上周,由市教育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高考“爱心助考”公益活动已经启动。

  据了解,为了让考生顺利、安心地参加高考,今年的“爱心助考”公益活动,将在越城、柯桥、上虞三区13个考点配备爱心出租车司机,从早晨7点开始驻点守候,发现并及时帮助有需要的考生。在一中、稽山中学、高级中学等部分考点,媒体人员、交警、行政执法队员、爱心司机和爱心车商流动车队等,将组成以考点为核心的外围阵线,随时向有需求的考生伸出援手。

  爱心送笔进行中

  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贴心的服务,今年绍兴晚报继续联合“人文图书”推出免费送2B铅笔活动。5月1日起至6月14日,中、高考生即可到指定地点领取2B铅笔、卷笔刀、橡皮一套。截至目前,今年活动已送出2B铅笔等11000余套。

  今年已经是“人文图书”联合本报推出送铅笔活动的第13个年头。13年来,活动已送出2B铅笔等套装30余万套。

  据了解,送笔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考生(包括职高生)或其家长均可持学生证或准考证,前往下述地点免费领取铅笔:越城区劳动路鲁迅电影城一楼人文图书书店、绍兴日报社传达室,领完为止。

  治堵禁噪再强化

  忙碌在考点外的绍兴交警是考生们的护航者。据介绍,今年,交警部门将提前净化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环境,开展对机动车乱停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完善标志设施,在考点门口及周边主要路口安放停车引导牌、服务告知牌等。高考期间,交警将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和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管理,开辟高考“绿色通道”,保障教务工作车辆、“爱心助考”和“家有考生”车辆优先通行。“我们还将联合941交通广播在各考点设置爱心服务站,为考生提供交通路口、求助、咨询等服务。遇有证件遗忘、时间误差等紧急情况时,我们将派专车护送,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应考。”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邵凯平说。

  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从上周起,有关部门已加强对环境噪声的管理。“发现拒不配合的单位和个人,我们将联合环保、建管等部门,采取停业停工等措施。”这位负责人说。此外,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还在高考期间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停车秩序等方面的管理和执法力度。

  请避让这些考点

  据统计,今年高考全市共设6个考区,48个考点(见附件),1189个考场。晚报提醒驾车人,高考期间请绕开这些考点。如实在无法“避让”,在通过这些考点附近时,也请缓行且禁鸣喇叭。

  ■附件:全市高考考点

  市直(越城区)

  绍兴市第一中学

  绍兴市稽山中学

  绍兴市高级中学

  越州中学

  绍兴市职教中心

  柯桥区

  柯桥区柯桥中学

  柯桥区鉴湖中学

  鲁迅高级中学

  柯桥区豫才中学

  柯桥区越崎中学

  轻纺城中学

  鲁迅中学

  柯桥区钱清中学

  柯桥区职教中心(普高)

  上虞区

  浙江省春晖中学

  上虞区东关中学

  上虞区丰惠中学

  上虞区崧厦中学

  上虞区小越中学

  上虞区城南中学

  浙江省上虞中学

  浙江华维外国语学校

  上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嵊州市

  嵊州中学

  嵊州市马寅初中学

  嵊州市崇仁中学

  嵊州市长乐中学

  嵊州市黄泽中学

  嵊州市三界中学

  嵊州高级中学

  嵊州市职业教育中心

  新昌县

  浙江省新昌中学 

  新昌县鼓山中学

  新昌县澄潭中学 

  新昌县知新中学

  新昌技师学院(筹)

  诸暨市

  诸暨中学

  诸暨市牌头中学

  诸暨市学勉中学

  诸暨市浬浦中学

  诸暨市草塔中学

  诸暨市湄池中学

  诸暨市第二高级中学

  私立诸暨高级中学

  诸暨市荣怀学校

  诸暨中学暨阳分校

  诸暨市职教中心

  诸暨市海亮高中

  ■温馨提示

  高考饮食需注意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只有吃得好,才能助孩子在考场上正常发挥水平。那么在高考期间,要给孩子如何吃,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专家建议,高考期间,考生的饮食要有规律:家长不要改变孩子平时的饮食习惯,晚上加点复习可适当加餐,以牛奶或豆浆加小面包,清淡的鸡蛋面条或馄饨为主。饮食中营养素要均衡:早餐一定要吃而且要吃好,以主副相铺,干稀平衡,荤素搭配为好;午餐饭菜要丰盛,荤素搭配,注重主食;晚餐清淡,不宜过饱。

  专家提醒考生,高考期间少喝刺激性饮料,包括冷饮和碳酸饮料,每天保证1500至2000毫升的水分摄入量。其次,饮食卫生问题不容忽视:在复习、考试期间,不要在街头小摊上买东西吃,不吃或少吃冷饮,家长可在家中准备一些绿豆汤、凉白开水或新鲜的水果等供孩子解渴。考生在吃东西前将手洗干净,注意卫生,以免引起肠道传染病。此外,家长要给学生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就餐环境。


标签: 考生;中学;考点;铅笔;爱心助考;家长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