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柯桥30家企业走进结对村 项目帮扶建造血机制
2018-06-07 08:22:23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俞其军 通讯员 邢 斌

  昨天上午,浙江蓝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光一行来到嵊州崇仁廿八都村,就该村建设农贸市场等事宜进行商议。“村集体年收入不足10万元。蓝天实业第一次来,就帮助我们规划村农贸市场和乡村旅游方案,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村支书张生庆说。

  和蓝天实业一样,当天来自柯桥区的宝业集团、永利实业等30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来到嵊州崇仁、甘霖、长乐、贵门、下王六个乡镇的30个经济薄弱村,就结对帮扶事宜进行对接。

  近年来,嵊州农村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但各乡镇还存在发展不平衡的情况。到2017年底,该市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不足15万元的薄弱村还有58个。5月8日,全市“百企结百村、消灭薄弱村”现场推进会明确,由柯桥区组织企业结对嵊州30个经济薄弱村。此后柯桥有关部门迅速落实此项工作,企业家们纷纷响应,很快组建了由30个骨干企业组成的消薄结对帮扶团队。

  根据要求,这些帮扶企业要帮助薄弱村在今年底形成一批带动作用明显、示范效应好的帮扶项目,到明年底全面完成结对村的消薄任务,到2020年形成长效“造血”机制,帮助结对村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集体经济发展新机制,村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在30万元以上。

  嵊州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此前,该市也召开了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推进会,明确了嵊州20家企业结对20个经济薄弱村。这20家企业日前已陆续赴各乡镇经济薄弱村进行走访对接。


标签: 农贸市场;市场经济规律;嵊州崇仁;年收入;帮扶企业;帮扶项目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