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与绍兴文理学院联办 实行人才定向培养与输送
全省首家“腾讯云互联网学院”落户绍兴 首届招生160人
2018-05-31 09:04:02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林佳萍 实习生 张锡涛

  昨天上午,由腾讯与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联合共建的“腾讯云互联网学院”正式在我市揭牌成立。据了解,这是全省首家“腾讯云互联网学院”,该院将开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营销等专业,并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

  “与一般的校企合作不同,‘腾讯云互联网学院’对于人才的培养与输送将更具规划性和目的性。”腾讯云教育行业总经理龚振表示,针对云互联网领域的人才需求,腾讯云方面将与高校一同制定配套的人才培养计划,这一计划既涵盖课程设置、师资力量,还囊括学生的实训与就业规划。

  龚振表示,为了方便学生进行实训操作,腾讯云更是将实验室“搬”到了学校。目前,由双方共建的云计算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正在建设中。未来,学生们不出学校,就可参与腾讯云重点项目。同时,来自腾讯云的专家也将利用实验平台,进行线上、线下授课。“在授课方式上会与一般的大学课程不同,自由度更高,更注重学生的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龚振举了一个例子,目前,腾讯旗下不少游戏颇受年轻人喜欢,例如风靡全国的“王者荣耀”。在课堂上,老师会指导学生们编写算法和程序,并通过这个程序在游戏中实现“人机对战”,从而让学生在娱乐中学习专业知识。

  “‘腾讯云互联网学院’将实现‘产、学、研、创’四位一体发展,有助于学生创新能力的开发。”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院长叶访春表示,在“腾讯云互联网学院”,不仅能够定向培养人才,更能在毕业后实现人才的直接输送,这对于学生就业、创新都具有一定帮助。今年9月,学院将开始招生,学历为本科,首届规模为160人,主要是云计算、大数据两个专业方向,明年,还将新增人工智能、互联网营销等专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未来腾讯方面还希望以“腾讯云互联网学院”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和优化腾讯教育在浙江省的布局,从而形成校企合作的“元培经验”。


标签: 互联网;人工智能;定向培养人才;学生创新能力;互联网领域;数据实验室;腾讯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