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本周工作日雨水充沛 双休日阳光明媚 “六一”雨水离场
2018-05-29 09:35:58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李颖

  一到周末就下雨,一到工作日就放晴。5月份以来,这个天气“定律”似乎未曾被打破。不过,在5月的最后一周,情势终于有了改变,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工作日里雨水很充沛,双休日阳光明媚。

  周一在阳光中开场,但雨水已经在来的路上。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绍兴湿度较好,雨水开始光临,白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势加大,22~29℃。

  也许有人会有疑问,这个5月绍兴的雨量有点多,难道梅雨季已经到来了吗?对此,市气象台的回答是:梅雨季节尚未到,但进入5月以来,我市降水确实明显偏多、气温明显偏高。截至昨天上午8时,全市平均雨量已有183毫米,比常年同期(112毫米)偏多63%,其中柯桥气象站雨量为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多。全市平均气温24℃,比常年同期偏高2.8℃,各区、县(市)平均气温和高温天数均创当地历史同期最高记录。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夜里到31日白天,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全市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降雨量将达40~60毫米,局部80毫米左右,明后天气温也将有所回落。明天21~26℃,后天17~22℃。

  还好雨水到月底就会止住。从“六一”儿童节开始,雨水会彻底离场,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小朋友们可以欢快过节。随着阳光的回归,气温也会稳步上升,市民要注意防晒。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期降水明显偏多,月底前仍将以阴雨天气为主,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标签: 雨水;气象台;平均气温;雨量;天气;降水;下雨;工作日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