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与机器人“共舞” 国内首个人工智能创客实践基地落户诸暨
2018-05-25 09:21:47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翁佳美 通讯员 郭斌

  5月23日,乐聚·星原力机器人创客实践基地在诸暨成立,这是国内首个人工智能创客基地,在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核心技术的支持下,乐聚·星原力已集结了80多位创客,共同向“人工智能+教育”的前沿领域进发。

  实践基地由乐聚(深圳)机器人和简泊(杭州)科技联合打造,支持机器人编程实践、开源造物创意制作、物联传感生活应用、基础科学探究实验、人工智能编程教育、特种机器人工业领域和数字化制造工场七大科技实践活动。

  记者在实践基地看到,第一次接触机器人课程的小学生们,按照老师的讲解操作,轻松地让机器人按照指令完成指定动作。“学生可以自己编程,设计各种逻辑结构,让机器人完成复杂或简单的任务,启蒙学生‘万物互联’的思想。”乐聚·星原力(诸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TO(首席技术官)、哈工大博士冷晓琨说。

  乐聚·星原力的教育机器人对读者来说可能并不陌生,龙年央视春晚上表演《机器人总动员》的机器人,全国两会上播报新闻的机器人“小智”,冬奥会“北京8分钟”节目中的机器人“小艾”等都是它的“姊妹”。“在乐聚机器人知名度急速攀升的情况下,我们觉得应该拓展它的功能,于是我们将目光瞄准了教育。”冷晓琨说,江浙沪是国内教育改革的前沿,而诸暨地理位置优越,因此选择将首个基地设于此。 

  “未来三年,我们将在全国复制‘诸暨经验’,打造200多个机器人创客教育实践基地,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乐聚·星原力(诸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剑锋说。





标签: 机器人;人工智能;实践基地;教育科技;核心技术;机器人技术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