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120名青少年高尔夫选手激战绍兴
2018-05-25 09:10:33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王晓宏 樊蕾

b083fe70fe1b1c71974709.jpg

  “这是我第一次到绍兴参加比赛,这里跟其他地方不一样,风景特别的漂亮。”昨天下午,刚参加完比赛的14岁少年张中昱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特别兴奋。据了解,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名优秀青少年高尔夫球选手激战绍兴鉴湖高尔夫球场,参加为期三天的2018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分站赛。

  张中昱说,在爸爸的引导下,他6岁开始练习高尔夫。如今,他一边接受文化课学习,一边参加练习,两者齐头并进。“打高尔夫让我学到了许多东西,一是要保持专注度,二是要善于交流,以前我不太爱说话,现在交往的朋友越来越多了。”张中昱说。

  来自北京的关先生说,由于12岁的女儿要参赛,这次他和妻子一起来到绍兴。“每次女儿外出比赛,我们都会陪同的,现在已经去了全国各地比赛,但绍兴这座古城很特别,有历史有文化,更有风景,等女儿参加完比赛,我们一定会去各个景点好好逛逛。”关先生说。

b083fe70fe1b1c71974506.jpg

  对于女儿练习高尔夫,关先生直言离不开自己的引导,但女儿的天赋也至关重要。在同龄中,她算是佼佼者。“我对女儿也没有特别的规划,未必要她走职业化高尔夫,而是希望她通过这项运动,培养她的专注力和思考能力。因此,在练习打球之余,女儿的文化课没有丢,依然在全校名列前茅。”关先生说。

  据了解,2018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全国共设6场分站赛,绍兴鉴湖高尔夫球场是第三站,这也是该赛事第二次来到绍兴。本次分站赛设男、女各5个组别的10个冠军奖项,本场优胜的可以获得9月在上海的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还有美国IMG学院赛事(7月的IMG学院青少年世界高尔夫冠军赛和12月的IMG学院青少年世界高尔夫冠军赛弗罗里达挑战赛)。总决赛的优胜球员会有机会获得10月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17洞职业-业余配对赛的资格。



标签: 冠军赛;女儿;高尔夫;汇丰;世界高尔夫;文化课;风景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