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端午将至 一大波粽子正在袭来 农创客“文创粽子”受欢迎
2018-05-23 09:15:22 来源: 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吴可蒙

  端午未至,“粽子节”已经提前开启。榴莲、小龙虾、川香麻辣等“奇葩”口味的粽子频频刷屏。记者走访本地市场发现,便利店、甜品店、超市“粽子大战”已经打响,一大波品种多样的粽子正在袭来。今年绍兴市场上的粽子依旧以嘉兴五芳斋、杭州知味观等老品牌为主,价格与往年差别不大。 

  昨晚,记者在越城区的欧尚超市二楼看到,满满当当的粽子填满了“一条街”。据悉,上周该超市特辟“粽子一条街”,提前营造过节氛围。货品架上,既有散货也有礼盒,口味分甜、咸两大类。除了嘉兴的老牌粽子,欧尚还推出自有品牌,5.9元一袋2只装的肉粽或豆沙粽,还有7.9元一袋的2只装的蛋黄肉粽。

  粽子的口味比较丰富,如甜味就有白玉香糯粽、蜜枣赤豆粽、玫瑰豆沙粽、绿茶枣香粽等种类。包装袋瞄准儿童市场,出现米奇、唐老鸭等卡通型的包装。礼盒装从30多元到200多元不等。超市该区域负责人说,目前购买礼盒装的粽子还比较少,以散货零售为主。

  为了在“粽子大战”中抢得先机,部分便利店布局更早,如越城区解放路上一家便利店,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卖粽子了。口味有栗子蛋黄粽、鲜肉蛋黄粽等,6.8元一个,一天能卖出40多个,现在已进入售卖尾声。店员表示,他们都是提前开卖,而端午节时,他们不参与市场竞争。

  近年来,除了这些传统口味的粽子,一些农创客制作的“文创粽子”也颇受欢迎。如上虞的农创客徐女士,一进入五月就忙开了,精心选制白糯米和生态紫糯米原料,与时令果青梅搭配,制作定制款梅菓粽,采用考究的竹壳包装,与消食辉白茶和青梅酱组成古越端午礼盒,极具端午文化味,价格相对也比较高,一个礼盒约178元,比较受宁波、上海的客人欢迎。徐女士表示,现在送礼也越来越讲究个性化,她家的粽子因此成为不少人送礼的首选。

  记者发现,近期宫保鸡丁、燕窝等一些“奇葩”口味的粽子频现朋友圈,不过记者在走访中尚未发现本地市场有类似口味的粽子。采访中,大多数人表示,绍兴人口味相对比较保守,还是以肉粽为主,对于“奇葩”粽子只是觉得新鲜好玩。


标签: 粽子;口味;超市;礼盒;奇葩;本地市场;蛋黄;品牌;豆沙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