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立医院也有了DSA和MRI 缓解医疗资源压力
2018-05-22 09:07:25 来源: 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倪妮

  昨天上午,从绍兴市立医院放射影像科手术室出来的尹建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他刚刚做完心脏支架普查,情况正常。而为他检查的是刚刚“落户”该院的一台全新血管造影机(学术简称DSA),尹建峰就成为了它第一个“病人”。

  DSA是市立医院引进的先进医疗设备,主要用于冠脉造影、冠脉支架植入术、永久性心脏起搏器安置、脑血管造影、大血管支架植入术等多种疾病检查和治疗。“借助高科技设备,血管疾病的检查和治疗更加精准、高效了。”市立医院有关医生介绍。

  据了解,市立医院这台先进医疗设备新成员的加入,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市医疗资源的压力。在此之前,我市只有市人民医院和绍兴第二医院拥有该设备,使用比较紧张,“南部山区的市民要用这种设备比较远不方便,特别是像心肌梗塞等生命和时间‘赛跑’的突发性疾病,该设备为发病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同时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先进的医疗设备带来的优质服务。”市立医院放射影像中心主任杨建峰说。

  和DSA一起来的还有一台1.5T超导磁共振(学术简称MRI)主要用于全身各部位肿瘤、炎症、创伤、退行性病变以及各种先天性疾病等检查。

  昨天是设备启动第一天,就有4名患者接受DSA治疗,已经预约的患者则更多。

 


标签: 医疗设备;心脏支架;疾病;心脏起搏器;血管疾病;MRI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