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出台粮食订单收购政策 最低收购价下调订单和奖励稳定
2018-05-22 08:58:1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近日,我市相关部门联合出台了市本级2018年粮食订单收购政策。跟往年相比,今年最低收购价格有所下调,但订单数量和奖励幅度保持稳定。

  据了解,今年越城区(含袍江、高新区)实施粮食订单收购的对象为种植小麦、水稻面积在25亩及以上的种粮大户、粮食专业合作社或家庭农场,订单品种为小麦、圆粒型早稻谷、晚稻谷(晚粳谷、籼粳型杂交晚稻谷),具体政策呈现“两稳定、一下调”的特点。

  据悉,今年每亩的订单上限数量保持不变,全年预计收购订单粮食4.5万吨左右。订单奖励标准保持不变,对交售订单粮食的种粮大户,给予每50公斤小麦30元、早稻谷30元、晚稻谷20元的订单奖励。奖励款将在收购结束后统一兑现。

  出现下调的是粮食最低收购价。按照政策,今年我市的粮食最低收购价为每50公斤(中等质量标准,下同)小麦115元、早稻谷123元、晚粳谷133元、籼粳型杂交晚稻谷127元,其中小麦较去年下调3元、早稻谷下调10元、晚粳谷和籼粳型杂交晚稻谷各下调17元。

  “今年国家和省普遍下调粮食最低收购保护价,目的是让粮食价格更好回归市场,引导农民优化粮食种植结构,促进粮食生产持续健康发展。”市发改委粮食购销调控处相关人士表示。


标签: 稻谷;订单;粮食订单;小麦;最低收购价格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