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柯桥区村庄创建3A景区 企业家一掷千金相助
2018-05-21 09:14:00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周能兵

  柯桥区蒲荡夏村要创建3A景区,浙江永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用于修路“打底子”,助力乡村振兴。日前,记者在该村采访时发现,村里规划的村道正在铺柏油。

  蒲荡夏村去年开展“五星创建、3A达标”,想把全村打造成景区化村庄。然而,蒲荡夏村之前缺乏整体规划设计,村道狭窄,车辆出入不便,要创建3A级景区,把路修好就是打好最基础的“底子”。“永利”董事长周永利得知此事后,决定捐赠500万元,用于该村基础设施改造与环境整治。

  今年初资金到位后,蒲荡夏村规划设计了数条宽阔的柏油道路,目前这些村道正在铺柏油。此外,该村以前常见的污水横流、垃圾乱堆乱放等环境污染问题也得到了有效整治,村容村貌大大改观。

  “永利”还资助该村建起了“百岁读书亭”和“蒲荡夏文化中心”等文化设施,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让景区化的村庄更“文雅”。“蒲荡夏村帮困基金”也由“永利”出资100万元成立,用于帮扶该村鳏寡孤独、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体,让全村村民共享幸福生活。

  “乡村旅游发展等不来、盼不来,关键要有人去发掘、去投资。”周永利说,乡村振兴是大战略,企业有责任参与其中。同时,农村也是广阔的天地,企业也能在乡村振兴中一展身手。

  记者了解到,柯桥区大香林村是旅游特色村,有农家乐,有香林花雨景区,但缺少民宿,然而村里许多闲置农房却没有充分利用。“永利”得知情况后,今年4月初出巨资盘活闲置农房资产,并初步建设了民宿接待厅,还在大香林村打造“永利”特色化民俗板块,通过“旅游+”撬动旅游发展,形成一条产业链,让游客在村里不但可以观光、度假,还可以养生、休闲。


标签: 柏油;乡村;村庄;柏油道路;帮困基金;基础设施;困难群体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