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雷锋驿站”成立半个月“雷锋”接单已20余次
2018-05-18 09:10:27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严竹萍

  由越城区文明办牵头,“老吴热线”主办的“雷锋驿站”自4月底成立至今已经半个月了,志愿服务开展火热,接到求助单后,志愿者逐一上门,修的修、换的换,服务做到家里头。

  越城区花园社区“雷锋驿站”负责人吴岩兴表示,这是一个全新的公益服务项目,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特困人员、特殊人员为重点,同时向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小区居民等提供便民服务。

  “雷锋驿站”设在花园社区北大门门口,有志愿者值守并接受求助登记。据悉,成立至今,小区居民前来驿站求助登记20余起,有要求帮助修理水电,也有要求帮助代购物品。

  为拓宽求助渠道,“雷锋驿站”还建立了花园新村住户交流群,目前已经有130多位居民加入进来,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来租房客,大家积极互动互助,通过在线求助,楼道灯不亮、龙头漏水、停电跳闸等一些“紧急”事件得到及时帮助和解决。

  此外,“雷锋驿站”还推出了“绍兴老吴热线”公众号,扫一下大门口的二维码,就可以关注到更多公益信息:花园站挂牌成立、服务进行时、驿站日报……公众号记录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近日,花园社区召开如何办好“雷锋驿站”的座谈会,座谈会后,又有20多位居民报名加入,到驿站值班,体验志愿,参与服务。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对居民有好处的事,我们陆续做起来。”


标签: 驿站;志愿者;居民;老吴热线;出租车司机;花园;公益信息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