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擦亮绍兴文史名片 打造新闻精品工程
《绍兴文史·百镇赋》大型采访报道研讨会在绍兴举行
2018-05-18 08:53:5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徐霞鸿

  探索乡镇砥砺前行的足迹,记录社会变迁的历程,梳理富有特色的人文风貌,描述乡镇乡风文明和生态之美。昨天,市政协文史委与绍兴日报社举行《绍兴文史·百镇赋》大型采访报道研讨会,共商进一步提升报道品质。

  “擦亮绍兴文史名片,打造新闻精品工程。”由市政协文史委与绍兴日报社共同推出的《绍兴文史·百镇赋》大型系列采访报道活动,计划在2年时间内,深入挖掘、全面梳理全市118个乡镇(街道)最富有特色的文化遗产、风土人情、地方风物、人文亮点、发展成就,展开系列报道。

  自今年3月至今,绍兴日报《新周刊》已先后报道了15个乡镇(街道),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好评,认为以文史为切入口反映乡镇特色,乡土味浓、人文性强、语言鲜活,具有时代感。市越文化研究会会长鲁锡堂认为,这组报道的“第一炮”已经打响,认认真真做下去,打造成绍兴城市的一份文化财富、城市礼品。市城建档案馆研究馆员屠剑虹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陈桥驿先生曾写下“救救古镇”这四个大字,这组报道堪称是一个积极的回应。

  会议提出,珍惜良好的开端,推出更好的举措,实现美好的期待,努力使之成为精品工程。市政协文史委和绍兴日报社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集思广益,丰富报道内容,创新呈现形式,扩大报道影响。精准发掘乡镇特色,做到提炼更经典、演绎更精彩、解读更精到;着力以美文写美事,做到琅琅上口、妙语连珠,引人入胜,让读者产生到此一游的冲动;打造文化精品,做到记录历史,见证时代,以报道激发更多人的自豪感,砥砺奋进创新业。


标签: 乡镇;精品工程;政协文史委;绍兴文史;人文;美事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