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综合执法部门约谈“美团外卖” 车乱停将处罚
2018-05-17 09:02:2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诚浩

  针对“美团外卖”公司外卖人员乱停车影响市容环境秩序问题,昨天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约谈了“美团外卖”,指出了有关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

  “5月13日中午,在越城区朝辉路滨江川菜馆门口,两辆美团外卖车违规乱停放在机动车道上;府山直街109号美团外卖车乱停放在人行道上;袍江世纪街越胜公寓门口,美团外卖车在盲道上乱停放……”在约谈会现场,市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先向美团外卖绍兴地区负责人展示了数字城管连日来在巡查中发现的美团外卖车乱停乱放的问题。

  市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外卖送餐服务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解决了市民的日常需求。但在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一定的问题,一些外卖骑手为了抢时间,追求送餐效率,违反公共秩序,将车辆随意乱停,严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和城市环境秩序。

  市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要求美团外卖公司规范经营行为,严格遵守公共秩序,加强对外卖骑手的专业培训,特别是对车辆有序停放等方面作出规范要求,并落实严格的考核制度,考核结果须与奖惩挂钩。

  美团外卖公司绍兴地区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旗下正规的外卖骑手共有500人。针对近期交警部门和综合执法部门相继约谈的情况,美团外卖公司正在考虑为每一辆外卖车编号上牌,所有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车等问题的处罚可以落实到个人,对于屡次违法违规的外卖骑手将予以处罚,甚至清退。


标签: 外卖;骑手;公共秩序;美团外卖;绍兴;闯红灯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