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万达苏宁先后入驻 绍兴镜湖新区招商不断升温
2018-05-17 08:54:14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唐洋洋

  昨日,镜湖新区管理委员会招商处处长冯峰奔波于多个部门,为收集绍兴北站站前控制性详细规划资料忙活了一上午。而这正是因为,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有意向对绍兴北站的站前区域进行投资开发,建设高铁站商务区。镜湖新区管委会在提供相关资料的同时,要求绿地集团尽快制订建设方案,以促进双方的进一步合作。

  今年以来,越城区“全民招商”蔚然成风。镜湖新区作为越城区商业招商的一大阵地,以土地资源多、投资环境好、交通便捷等优势,吸引了众多著名房地产企业,恒大集团、万达集团、中国金茂等纷纷前来,对意向地块请求洽谈考察。为此,镜湖新区管委会不断加快意向性项目落地,今年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已达1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个,同时,保持跑动招商模式,坚持“敲门招商”,开展精准招商。

  优质地块筑巢引凤

  日前,随着镜湖佳源广场招商的不断推进,万达影院、永辉超市、五星电器、金拱门等商家纷纷签约入驻,将佳源广场打造成集居住、购物、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就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浙江宝利德股份有限公司确定项目入驻镜湖,将在镜湖新区打造一个集销售、体验于一体的“宝利德体验中心”,预计投资15亿元,一期投入5亿元左右。届时,居民将“一站式”地体验奔驰、捷豹、路虎、林肯、奥迪等高端品牌豪车。

  “平均每个月要接待客商15批左右,开发商对镜湖的地块青睐有加。”冯峰告诉记者,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经过洽谈对接,已经梳理上报越城区的有1亿元以上重点招商项目5个,1亿元以下1000万以上的项目10个,这15个项目中有10个项目双方已经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镜湖新区是绍兴接轨大上海,融入杭州都市经济圈的重要门户枢纽。同时,镜湖新区内河道密布,湖泊众多,是绍虞平原上水网最为稠密的区域,水域面积达16.8平方公里,占辖区总面积的22.1%。

  “绍兴市行政中心的迁入与巨大的水域面积,让这些地块成了地产开发商眼中的‘香饽饽’。”冯峰说道,镜湖新区没有工业用地指标,所有土地都是兼容商业和住宅的综合用地。在镜湖新区的《投资指南》上可以看到,镜湖新区拥有将正式出让的地块13块,共2000余亩,其余可出让地块13块。日前,即将公开拍卖的洋渎小观2号地块,187亩住宅用地吸引了30余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前来参加竞拍,其中不乏恒大集团、中海地产这样的著名企业。

  上门推介精准招商

  在镜湖新区管委会招商处负责接待客商的工作人员的办公桌上,记者看到了一个装有来访客商名片的文件夹,大大小小企业的名片足有近百张。对于这么多有投资意向的企业,镜湖新区管委会立足于镜湖发展“大城市建设融合区”“现代水城核心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城市生态示范区”四大定位,经过筛选与考察,上门推介项目,实现精准招商。

  “相对于住宅这样的‘一锤子买卖’,商业地产能持续地产生经济效益与惠及百姓。”冯峰说,在初步接洽的前提下,镜湖新区管委会自2月份以来,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先后赴上海、合肥、长沙、广州等地走访商业地产商,并前往银泰城、大悦城、龙之梦购物中心等,进行一个月一次的“敲门推介”与实地考察,为镜湖新区寻找最合适的商业地产项目。近日,镜湖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又将前往重庆天街、贵州恒大养生谷等地进行项目对接,加快合作步伐。

  除了大量的土地资源,镜湖新区的21处楼宇内,依然存有10多万平方米的闲余场地。为此,镜湖新区管委会依托已有的存量办公场地,开展楼宇经济招商,发展总部经济。不久前,亿兆大厦中兴会计事务所项目、凯旋大厦兴业银行项目、凯旋大厦巴顿酒店项目等纷纷签约。

  随着奥体、科技、文化“三中心”的建成投用和市行政中心的迁入,镜湖新区也成为了服务业发展的高地。在镜湖新区的金融总部区,目前中信银行总部大厦已经建设完成。


标签: 镜湖;地块;优质地块;水域面积;客商;大厦;土地资源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