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古城保护:“绍兴模式”的传承与创新
2018-05-17 08:54:1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汤桂平

rb01RBXW1C517b003.jpg

 修缮一新的历史街区。(绍兴市档案局提供 袁云 摄)

  1982年2月8日,国务院批转国家建委等部门关于保护我国历史文化名城的请示,24个有重大历史价值的城市成为国家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绍兴名列其中。由此,古城保护与发展进入全新时期。

  绍兴入选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有充分的理由。建城几千年城址未变,格局依旧,在我国和世界城市建设史上实属罕见。从那一刻起,“历史文化名城”的招牌为这座城市发展打上了印记。

  近年来,绍兴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编制实施《绍兴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整治河湖水系,修复文物古迹,修缮历史街区,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行之有效的名城保护之路。这种名城保护的“绍兴模式”,既保留了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又促进了名城的合理利用,实现了名城保护与经济、社会、城市发展的多赢。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