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一女孩设计的“中国积木”获中国设计智造大奖
2018-05-11 08:41:56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林佳萍

  傅金萍(左二)在领奖台上(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36个相同大小的小方块,可以拼成任意汉字,在5月8日晚上落幕的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颁奖典礼上,绍兴女孩傅金萍设计的一款汉字拼写游戏——“中国积木”,从来自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的7721件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大赛一等奖。

  “优雅的中国风设计,为这款‘数字化’游戏增添了人性的温暖;方寸之间的千变万化为人们展示内在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提供了宏大的舞台。”这是大赛评委在看到傅金萍的设计作品后,给予的评价。

  据了解,这款让大赛评委纷纷竖起大拇指的“中国积木”很是精妙,36个相同大小的方块积木通过排列组合,可以巧妙地拼出几乎所有简体汉字、英文字母及各种创意图案。

  “我是在研发其他玩具时突然想到的,觉得很有意思就做出来了。”傅金萍说,当时,她正在设计一款拼写中国汉字——“福”字的小游戏,后来发现运用像素原理,对小方块进行排列组合后,竟能拼写所有文字。随即,她将这个创意做成了“中国积木”游戏。

  让傅金萍没想到的是,这款看似简单的搭积木游戏,很受欢迎,受众从小学生一直到老年人。“孩子可以通过拼字游戏学习汉字、开发智力,老人玩这个游戏可以使大脑得到锻炼。”她说。

  目前,傅金萍正在着手研发“中国积木”系列产品,方块数量将会增加,拼出的图案也将更丰富。

  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傅金萍今年29岁,是土生土长的绍兴人。去年,她从全国排名前三的一家玩具公司辞职,来到绍兴工业设计基地,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专门从事木质玩具的设计与开发。对于玩具,这位女孩有着自己的看法。她说,有时候身边的一些小创意都可以制作成玩具,“我想设计更多有意思的玩具,这些玩具能够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标签: 玩具;积木;中国积木;创意;领奖台;受访者;想象力;评委;创造力;图案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