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前天夜里起 绍兴高新区5盏红绿灯为何长时间不亮?
电力部门:故障和暴雨有关,昨天晚高峰前已紧急修复
2018-05-09 09:42:18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胡诚浩

  来自热线:前天晚上8点多,市民李女士从越城区(高新区)延安东路转到平江路,发现两条路上有多盏红绿灯不亮,加上雨天行车视线极差,她行车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路上还遇到了交通事故。随后,她打进晚报热线88880000向记者反映此事。

  记者核实:昨天上午8点多,记者来到延安东路与平江路交叉口,发现这一路口的信号灯依然没有亮,现场车流量很大,两名高新交警大队的民警、辅警正在路口维持秩序。

  不光是这个路口,记者在附近转了一圈,发现红绿灯不亮的路口多达五个,除了这个路口外,还包括人民路剡溪路十字路口、平江路鲁迅路十字路口、延安路剡溪路十字路口以及平江路人民路十字路口。

  没了信号灯控制,这几个路口交通秩序挺乱,路上也有点堵,有人还因此迟到了。“寸步难行,在一个路口听了3首歌还没过去的感觉你们造(知道)吗?”一名网友如是说。

  由于这几个路口车流量都很大,没有信号灯控制,由此引发的事故也不少。昨天中午,在人民路与剡溪路交叉口,一辆红色电动自行车与一辆白色轿车发生事故,一名老人倒地受伤。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处理事故。不过,上述五个路口的信号灯,却迟迟没有恢复。

  部门回应:昨天,记者首先把这一问题反映给了交警部门。高新交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昨天晚上8点开始,他们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在高峰时段安排了民警和协警辅警在各个路口指挥交通、疏导车辆,并把相关问题反映给了电力部门和高新区有关部门。

  那么,五个路口的红绿灯为何迟迟没有修复呢?记者随后联系了市电力局用电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个红绿灯没亮及附近周边道路停电主要是因为前天晚上的那场暴雨,附近配电房进水,致使变压器损坏,目前正在抢修中。

  电力部门负责人介绍,之所以维修进度缓慢,主要是变压器受损严重,究竟是抢修设备重新拉线调试,还是更换设备,正在研究解决方案。

  采访结束后,到昨天下午4点,经过电力部门全力抢修,通过从另一个变压器拉电缆,涉事路段路灯及红绿灯的供电已经恢复,五个路口的红绿灯也已重新亮起,未对晚高峰交通造成影响。





标签: 红绿灯;信号灯;路口;电力部门;变压器;车流量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