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迪荡街道“五双工程” 开启楼宇商圈党建新模式-
2018-04-30 09:19:4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杨寒凝

  越城区迪荡街道楼宇商圈党建“五双工程”日前启动。街道楼宇商圈“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同时成立,这是我市第一个以楼宇商圈党建为主题的党群服务中心。

  据了解,目前迪荡核心区共有18栋商务写字楼。此前,迪荡街道以商务楼宇为单位,通过单建、联建等方式,实现了商务楼宇党组织全覆盖。

  “五双工程”即党建工作“双引领”、组织活动“双阵地”、组织生活“双模式”、组织内外党员“双亮旗”和党员岗位“双服务”。迪荡街道组织委员韩炜淼说,开展“五双工程”,就是要破解楼宇党建中一直存在的活动开展难、党员作用发挥有限、党务工作者队伍相对薄弱等情况。

  党建工作“双引领”工程是以党建基础较好的楼宇商圈党组织为基础,建立楼宇联合党支部,吸收楼宇内零星党员加入党组织。湖滨商务中心联合支部书记阮志宏说,他所在的支部原来只有3名党员,基于人员和场地限制,以前组织生活一直较为简单,“联合党支部建立后,为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提供了灵活、多样的选择。” 

  通过实施“五双工程”,迪荡街道将开展楼宇商圈党组织阵地规范化建设,实行以支部为单位的常规化组织生活模式和以楼宇商圈为单位的开放式组织生活模式双轮驱动,发挥楼宇商圈党组织在册党员和非在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到“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招商引资、城市管理以及公益事业中去。

  据悉,按照“五双工程”的总体安排,迪荡街道楼宇商圈“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将陆续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活动、楼宇支部点亮活动等系列活动,推进楼宇党建走廊建设,建立楼宇商圈党支部轮值制度,切实强化楼宇党建基础。


标签: 楼宇;党建;五双工程;支部;党员;红立方;商务楼宇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