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世界女排顶级赛事“世俱杯”花落绍兴 系中国首次举办该赛事
第一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昨开幕
2018-04-28 08:24:2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钱 峰

  世界女排顶级赛事——2018年女排世俱杯花落绍兴!昨天上午,浙江省体育局、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年女排世俱杯筹备正式启动,今年12月4日~9日,世界8支豪门球队将来绍参加共计20场比赛。

  这是继女足世界杯后,我省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性单项赛事。女排世俱杯是“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的简称,以各国俱乐部为参赛单位,是国际排坛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女排世俱杯自1991年举办以来,已举办11届,分别在巴西、瑞士、日本、菲律宾、卡塔尔和意大利6个国家举办过,中国为首次举办该赛事,也将成为全球第七个主办该项赛事的国家。

  国际排联在第一时间明确2018年女排世俱杯的承办城市为绍兴。目前,包括市场招商、票务推广、场馆改造等筹办工作已正式启动。

  根据国际排联规定,参加女排世俱杯的3支队伍是亚洲、美洲、欧洲的冠军俱乐部球队,东道主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另外4支球队将通过外卡获得。这意味着,在2018年女排世俱杯上将出现浙江女排的身影。

  这项赛事最大的看点在于,世界女排一流球星将跟随俱乐部参赛。比如,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有望第四次出现在女排世俱杯赛场上。


标签: 女排;赛事;豪门球队;发布会;俱乐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