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共同探讨文化发展 绍兴国际文化产业论坛吸引各方宾客
2018-04-20 09:06:2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汤桂平 见习记者 华雨佳

  昨日,“思辨·发展——2018绍兴国际文化产业论坛”在绍兴兰亭安麓酒店举行。来自国内外文化、艺术领域的大咖、专家代表们共聚一堂,就文化与商业创新发展开展了一场头脑风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英国《金融时报》集团、秦森企业共同主办,绍兴市文化产业促进会携手举办。论坛邀请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杨建新等嘉宾,就消费升级与文化产业、文化创业、现代艺术的多元化呈现等话题作了演讲。

  文化产业是国家经济增长转型过程中的重要产物,由于附加值高、发展可持续,越来越为各国所重视,增长速度远高于整体国民经济增速,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引领着全球未来经济的发展。“近年来,不管是电影放映、出版印刷和发行,还是文创产业园区的发展,我国都处于发展上升期,产业结构不断趋向合理。”大家认为,文化消费是产业发展的动力,也是文化发展的目的,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城镇化的持续推进,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日益旺盛,为文化消费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需求。


标签: 文化产业;非物质文化遗产;城乡居民;发展空间;人民群众;市场需求;头脑风暴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