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志愿者志愿服务领跑全省 渗透率第一 活跃度第一
2018-04-19 08:53:3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珏

  不久前,新昌县回山镇新天小学的孩子们拥有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快乐音乐教室”,里面不仅有大鼓、小鼓、军察等音乐器材,还有音乐特长志愿者和专业声乐老师,为孩子开办合唱社团,并每月对他们进行声乐培训。

  “我们希望这些孩子有了社团、有了乐器、有了日常训练后,能够和城里的孩子一样,有平等的音乐学习环境。”志愿者孟金金作为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绍兴分公司的公共事务主任,10年来,一直把关爱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自己志愿奉献的目标,积极组织安利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系列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等项目,为帮助改善贫困儿童的生活现状,关注留守、流动及残障儿童的身心发展而努力,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共计21项,志愿服务活动176个,参与志愿服务达1056小时。

  每一次志愿服务,都是一个助人自助的过程,作为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孟金金经常和身边志愿者说:“我们既是付出者,又是收获者。因为在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们都能发现最好最真实的自己。”

  近年来,我们身边有越来越多的孟金金出现,他们践行着一份奉献的使命,传承发展着绍兴志愿服务事业。

  在浙江省志愿者协会第十一次理事会上,发布了一份《2017年度浙江省智慧志愿大数据报告》:绍兴志愿者在全省志愿服务中渗透率第一,志愿者活跃度第一。

  这份报告肯定了绍兴青年志愿者紧扣服务大局、服务民生这条主线,不断深化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拓展工作领域,作用更加突出,氛围更加浓厚,机制更为健全,志愿服务工作遍地开花,成果丰硕。

  据统计,目前绍兴市共有注册志愿者69万余人,注册社会公益组织30家,志愿服务站(基地)615个,在“志愿汇”后台,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70万小时,注册队伍超万支,每天发起招募、签到签退20余次,志愿服务活跃度、发起项目数均位于全省前列。

  一座城市的温度,不在于它有多么悠久的历史,也不在于它创造了多少奇迹,而是生活其中的每个人感受到的温度,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绍兴市志愿者协会致力于用爱温暖需要爱的人,发起的“青春暖流”品牌志愿服务被列为市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工作之一;专门为各地残疾人提供免费电子商务培训的绍兴“骆大师爷”志愿助残创业工程项目荣获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彩虹桥·追梦人”阳光课堂项目荣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获省政府慈善项目奖。

  在治水剿劣战役中,“河小二”们积极打好助力剿劣战;“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绍兴青年用智慧和力量打造便民服务工作品牌;首届越马,志愿者用真诚、微笑、服务传递着绍兴的用心与细心;空巢、高龄老人,农民工子女,残疾儿童,针对这些需要帮助的特殊人群,志愿者用爱编织着温暖,筑起了一座大爱之城。 


标签: 志愿者;绍兴青年;服务;绍兴;关爱农民工子女;中国青年;渗透率;安利;孩子;银奖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