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拆一还一保底安置 绍兴越城区地质灾害点农户领新房
2018-04-18 08:51:15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钱峰 通讯员 吴文萍

  曾发现“地下溶洞”的越城区鉴湖街道芳泉村,近日首批43户农户按照“拆一还一、保底安置”的原则抽取113套房源,政府的安置政策让村民们吃了定心丸。

  去年9月,芳泉村中央的健身广场突然出现地面塌陷,随后扩展到一个上百平方米面积的大洞,周边50多户农户的屋面出现不同程度开裂。经过省、市地质专家勘探,发现地面塌陷由于地质变动引起。随即,当地街道和村委组织人员对涉及范围内的村民进行撤离。

  “市政府和区政府非常重视我们村的情况,按照地质灾害点的补偿标准,先对撤离的农户进行租房补贴,随后又出台房屋安置政策。”芳泉村村委主任方佳兴告诉记者,目前首批43户已抽签安置好,剩下的几户正在对接中。据了解,此次抽签安置的新房位于解放南路旁的南池鉴园小区,户型面积为76平方米至162平方米,有多种套型可供选择。

  鉴湖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探测表明芳泉村周边存在地下暗河,因沙石流失造成大面积的溶洞,村民撤离的区域统一规划后,将用作城市建设管理服务用地。

标签: 溶洞;农户;村民;套房;街道;定心丸;地下溶洞;街道办事处;村委主任;地下暗河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