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车流量创了新高,事故数比较平稳
清明小长假3天 绍兴境内7条高速路流量突破160万辆次
2018-04-09 09:39:28 来源: 绍兴晚报 胡诚浩 张天珏

  清明小长假已经过去,留下了一连串的纪录:高速公路流量突破160万、单日流量最高多达58万辆、连续21个小时无休止的大流量、7条高速首次全部流量饱和……好天气+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踏春游+扫墓流,每年清明都是我市境内高速流量最高峰之一,清明小长假也成了“最堵”假期。 

  昨天,记者从高速交警绍兴支队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里,我市境内7条高速公路总流量突破160万辆次,比去年同期上升12%,日均流量均突破50万辆,其中单日流量最高的一天超过58万辆,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就下雨,但一场大雨并未影响大家的出行需求。4月4日,也就是清明小长假前一天的下午2点左右,出行大军就开始大规模出动,大流量从当天下午2点开始一直持续到5日上午11点才开始有所回落。往年到了夜间,流量基本都会有所下降,此次连续21个小时未间断的大流量,也创下了连续大流量最长时间纪录。

  此外,绍兴境内7条高速公路全部饱和,这在历史上也是首次!原本,高速交警还会做一些攻略,提醒驾驶员在某条高速拥堵的情况下往另一条高速绕行,在条条高速公路都拥堵的情况下,或许只有下高速走国道才是明智之举。

  拿平时不太堵的杭甬高速来说,清明小长假期间双向流量达到15.2万,创下了车流量历史新高。其他包括上三线三门方向沽渚至东关段、上三线三门方向新天段、诸永线永嘉方向枫树岭隧道至陈宅段、杭甬线宁波方向靠近沽渚段,都堵了很长时间。4月7日开始,在返程路段上,杭甬线杭州方向绍兴至沽渚段、上三线上虞方向嵊州段、上虞方向新天段等也都是拥堵路段。

  交通流量创了新高,但事故数量却比较平稳。在3天小长假里,绍兴境内共发生事故293起,未发生一起死亡事故,相比往年事故数量不算最多,其中少不了高速交警的辛勤付出。为了应对大流量、减少事故发生,高速交警绍兴支队启动了二级勤务,全体民警加班加点,每天至少三分之二警力在岗。另外的三分之一则在补觉,养足精神准备站好下一班岗。

  但是,因为路上实在是太忙了,很多民警都顾不上休息。如高速交警二大队的民警张江峰,本来中班4点下班,愣是忙到第二天凌晨3点才躺下休息,只休息了4个多小时,第二天白班7点40分又出现在了辖区高速路上。


标签: 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绍兴;春游;民警;最高峰;扫墓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