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越黄1号”十载收获“金色” 明前茶每千克最高卖到1万元
2018-04-09 09:33:4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俞其军

  正是采茶的旺季,嵊州长乐镇坎一村30多名采茶工正在采摘茶叶。和别的地方不一样的是,这些茶农采摘的这片茶园,不是常见的绿色,而全是金黄色,格外引人注目。茶园的主人邢增初告诉记者,这就是经过十多年培育而成的新品种“越黄1号”,现在这只新品,比原先他生产的绿茶龙井效益要高出三倍多。

  早在2006年,一直从事茶叶生产的邢增初在他家的茶园里发现了一株龙井43的变异品种,十分惊喜。当地的茶叶专家实地踏看后也觉得很有研究价值。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邢增初在他的茶园培育繁殖该变种。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培育出了黄化茶“越黄1号”。2015年,全省组织了各地白叶茶树品种(系)优选与产品评鉴活动,收集了全省20个白叶茶产品,涉及14个不同的白化、黄化新品种,最后推选出13个产品为2015年省珍稀白叶品种茶,“越黄1号”成功入选。此外,“越黄1号”,还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省级新产品鉴定成果5项。据了解,“越黄1号”按绿茶工艺加工,外观鹅黄鲜亮,汤色嫩黄清澈,滋味甘鲜,其氨基酸含量也明显高于一般茶叶品种。

  如今,邢增初已经有100多亩黄茶园,其中最早的一片茶园进入了旺产期,每公斤春茶销售价比同档绿茶龙井要高出许多,亩均效益至少两万元以上。今年清明前采摘的黄茶每千克最高可卖到1万元。


标签: 茶园;龙井;绿茶;培育;新品种;变异品种;茶树品种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