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共用品牌 统一价格 抱团经营 长塘冒出十家“竹乡驿站”
2018-04-09 09:33:4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杜静静

  开设竹乡驿站“桃园一号”一个多月来,上虞区长塘镇桃园村梅园自然村的沈新夫夫妻俩每天都很忙碌:接待就餐的游客,通过网店将艾饺、笋煮干菜等农产品发往全国各地。

  “艾饺销售暂告段落,节假日每天接待六七桌客人,超出了预期。”55岁的沈新夫原在外地开饭店,听闻家乡鼓励发展“竹乡驿站”便毅然返乡,改造老家闲置农房开设起农家乐,经营渐入佳境。目前,全镇四个试点村已有10家打上统一标识的“竹乡驿站”。

  嵇康故里长塘镇山清水秀,多年的环境保护使得生态招商风生水起。如何结合实际推动乡村振兴,打造强村富民新引擎?长塘镇今年精心实施以村集体经济增收为主题的“581”工程,建起省内首条“竹山轻轨”,同时探索新型农家乐联合体工程——“竹乡驿站”。

  “我镇发展‘竹乡驿站’突出新型农家乐联合体这一特质。”镇农家乐联合体工程领导小组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型联合体”由试点村集体组建一家公司,统一名称,每村重点培育5~10家“竹乡驿站”;各村统一办理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手续;游客通过手机软件预约或电话预订就餐,由村专门管理人员依据游客需求安排相应农家乐接待,结账开票统一进公司;对农家乐自产的农副特产品,村统一制定指导价格,由农家乐户主自主销售等。

  该镇为引领“竹乡驿站”规范健康发展,还统一装修“竹乡驿站”门面并“抱团”营销,凸显“一村一品”、“一户一特”、“连线成片”格局。


标签: 驿站;农家乐;联合体;桃园;就餐;接待;干菜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