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全省4月高中学考选考昨开考 绍兴参考科次同比基本持平
2018-04-08 09:22:3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安娜

  昨天,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拉开帷幕。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市新高考学考11.5574万科次,选考9.0645万科次,与去年4月基本持平。

  据介绍,作为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高中学考和选考,参加考试的对象主要为2016级、2015级普通高中在校在籍的高二、高三学生,其中选考科目成绩可直接用于2018年和2019年的高考成绩中,而学考等第也将作为高中毕业和高校招生的重要参考依据。

  今年我市4月学考选考报考总科次20.6219万,与去年4月基本持平,只减少41科次。全市共设6个考区,42个考点,共有7220个考试场次,与去年4月相比增加1个场次。其中,市直4个考点,分别设在绍兴一中、稽山中学、市高级中学和越州中学,共有933个考试场次。本次考试历时两天半,将进行学考、选考共16场考试。其中,语文、数学是学考,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七科同时提供学考和选考两种试卷。

  本次学考选考,市教育考试院已在考前积极组织做好考试各个阶段工作的风险防控。各考点考场实行全面标准化管理,使用“三合一”考生身份验证识别系统。所有涉密人员必须签订保密协议,在试卷使用过程中实现全程监控,无缝链接。

  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为给考生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相关部门将在各考点周边实行临时道路交通管制、噪声源和环境污染的监控整治等措施。


标签: 考试;试卷;中学;普通高校招生;保密协议;道路交通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