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演唱会助力旅游商贸业 上周末柯桥旅游人数达5.56万人次
2018-04-03 09:50:52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潘琼英 王薇

  演唱会正日益唱响柯桥旅游商贸业,为其带来一股新活力。继去年张学友绍兴演唱会顺利举办后,4月1日,张学友世界巡回演唱会再度在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举行,带火了柯桥的酒店、景区、餐饮等旅游商贸业。

  记者从柯桥区旅游局了解到,受张学友演唱会影响,3月30日至4月1日期间,柯桥旅游人数达到5.56万人次,拉动柯桥旅游近20个百分点,其中景区门票半价游游客3500人次,免费游游客23500人次。

  去年共有2万多名观众齐聚演唱会现场,今年演唱会的观众则比去年增加一半,多达3.1万余人。除了绍兴本地观众,更多的是来自上海、杭州、福建、江苏、北京等外地观众,占总人数的75%左右。

  3月初,张学友演唱会将再在柯桥举行的消息放出后,张学友工作团队入住的天马君澜大酒店已提前接到不少影迷粉丝的订单。“早在十天前,200多个客房已销售了80%,演唱会当天上午全部客房都售罄了,还有不少来询问订房事宜。”天马君澜大酒店相关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4月1日当天,除了天马君澜大酒店、富丽华大酒店、金昌大酒店等客房爆满,就连锦江之星、如家等快捷酒店预订也大大超过同期。

  演唱会刚好在双休日,柯桥区旅游局推出凭演唱会门票乔波冰雪世界、东方山水乐园、大香林景区、兜率天宫、安昌古镇等景区门票半价的优惠措施,吸引了不少看演唱会的游客。“我和男朋友都是张学友歌迷,星期五晚上就赶到柯桥,连住了三晚,游玩了柯岩、大香林、鲁迅故里、兰亭等景区。”来自福州的张小姐告诉记者,第一次来绍兴,享受张学友演唱会的视听盛宴,观赏绍兴的美丽风景,感觉很不错。

  受演唱会影响,柯桥万达、蓝天等商圈也涌入了比以往更多的客流量。“4月1日当天,我们客流量达7万人次。”柯桥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说,尤其是演唱会结束后,万达金街的餐饮店客流量明显增加。

  “影视文化作为引领文旅产业发展的先导产业,其作用和地位日益凸显,成为最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文艺形式。”柯桥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柯桥区在打造全域旅游中,深入开展旅游文化体育合作,深挖“旅游+”融合产品,通过一张通票、一场演艺、多条经典游线的全域游,吸引更多人气和财气,进一步打响柯桥城市品牌和城市影响力。


标签: 演唱会;张学友;大酒店;绍兴;学友;旅游;天马;客流量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