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嵊州医生裘阳赶赴杭州为白血病患者献生命厚礼
2018-04-03 09:50:52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俞其军 通讯员 黄丽

  昨天,嵊州医生裘阳来到浙江省中医院,他此行的目的是捐献造血干细胞。

  昨天上午8点,裘阳躺在浙江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床上,一根导管从他的手臂静脉抽出血液,输入血液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另一根导管将余下的血液输回他的体内。历时近4个多小时,到昨天中午12时35分,捐献完毕。裘阳这次成功捐献了210毫升造血干细胞。 

  当天下午,裘阳医生捐献的这份特殊的“生命厚礼”,被火速送至北京某医院,救助一位素不相识的29岁白血病患者。

  裘阳这次捐献是嵊州市第三例、嵊州市卫计系统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裘阳2007年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专业,在嵊州市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工作已有10年。他热爱本职工作,在技术上精益求精,是当地众人皆知的好医生。同时,裘阳还热爱公益事业,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从读大学期间开始,他每年都会去献血,已连续12次挽起袖子献血,献血总量达2800毫升。

  裘阳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更能理解患者及家属迫切的求生愿望,对于白血病患者来说,移植造血干细胞是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自己如能救人一命,也是一件好事。裘阳的举动也得到了妻子卞丽炯的支持,无论是献血还是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妻子从无怨言。昨天上午,在浙江省中医院的捐献过程中,妻子一直在旁陪伴,为裘阳加油。


标签: 捐献;嵊州市;医生;献血;白血病患者;血液;导管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