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和机票全面开售 有外出打算赶紧下手
2018-04-03 09:50:51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汤帆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再过20多天,“五一”小长假也将到来了,近期不少市民都计划外出旅游或休闲。昨天,记者从铁路和航空部门了解到,“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已经全面开售,部分线路又现“一票难求”的火暴场面;机票折扣力度则比较大,准备“五一”出游的旅客得抓紧时间下手抢票了。

  今年“五一”小长假日期为4月29日至5月1日,从3月31日起,旅客即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和电话提前抢购火车票了。昨天下午,记者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发现,由绍兴出发前往南京、宁波、上海、北京等热门城市的火车票十分抢手,部分黄金时段的车票已是“一票难求”。

  据铁路部门的预测,2018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主要以周边城市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清明、‘五一’小长假时间都只有3天,因此客流主要集中在中短途的高铁动车。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一定要记得提前买好回程票。另外,很多城市都有两个以上火车站,其车票起售时间也不一样,市民一定要注意查看清楚再购票,以免弄错而耽搁了行程。”12306网站的工作人员提醒说。

  除了乘坐火车外,不少市民还会选择乘坐飞机出行。昨天,记者从萧山国际机场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前往全国各地的折扣票已经全面出炉,多数线路的折扣力度较大,3~4折的机票比较充裕,部分航线甚至还有低于2折的机票。记者仔细对比后发现,“五一”小长假首日乘坐飞机的乘客较多,如果市民时间比较充裕,那么提前一天或者推迟一天出发,就能享受到更为优惠的票价。

  机场工作人员提醒说,飞机票价会根据市场情况随时调整,一般来说,提前购买享受的折扣力度会相对大些,但特价机票在退票或者改签上有比较严苛的要求,市民在购买前一定要注意查看相关规定。


标签: 小长假;市民;火车票;清明小长假;机票折扣;旅客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