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两主干道实施景观提升
2018-04-02 07:59:22 来源: 绍兴日报 钱峰

  昨天,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越城区解放路与中兴路景观提升工程即将启动。工程4月初进场施工,9月份完工。

  据了解,这次景观提升工程为解放路的鲁迅路-环城南路段,中兴路的延安路-环城南路段和胜利东路-昌安立交桥段,城投集团将按照“记忆绍兴”的风格进行整体环境整治提升。其中解放路长约1.18公里,中兴路长约1.689公里,涉及市政工程、桥梁工程、绿化景观工程、建筑工程、管线迁移工程以及设置城市家具等。

  解放路和中兴路承载着城区较大交通流量,部分路段车行道破损较为严重,尤其是车行道内的雨水井沉降明显,导致周边路面破损。

  “这次景观提升工程中,1023个窨井盖将全部更换成防沉降式井盖。”市城投集团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这种防沉降式井盖,通过利用井框的特殊结构,将井框与窨井座由原来的“墩座式”连接改为“承插式”连接,大边框座在沥青路面上,通过井框侧面和上面承受压力,将窨井所承受的荷载大大减少,有效解决了路面沉降及破损问题,并采用弹簧臂锁定装置固定盖、框,防止井盖跳动,降低噪声。

标签: 解放路;井盖;景观;车行道;集团;窨井;城区;沥青路;环城南路段;交通流量
编辑: 马轶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