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借了19万元钱还不出 女子自编“被绑架”闹剧
2018-03-19 14:29:44 来源: 绍兴晚报 陈正军 朱甜甜

  妻子被“绑架”,“绑匪”索要19万元,嵊州市民胡先生万分焦急,立即报警。然而警方动用了数十名警力,经过数小时侦查查明,这竟是女子“自编自导”的一场闹剧。

  这几日,胡先生发现妻子吕某情绪低落。3月9日晚8点多,妻子吕某跟自己说要出门吃夜宵。可一直到晚上10点,吕某都没回家。胡先生去找了一圈,没发现吕某的踪影,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

  没过多久,胡先生突然接到丈母娘的电话,丈母娘称自己收到了女儿被绑架的消息。之后,胡先生的微信也收到了吕某发来的消息,要求他往吕某银行卡里打19万元,而且不许报警。

  3月10日凌晨,胡先生收到了“歹徒”发来的照片,照片中,吕某低着头蹲在厕所墙角。微信的内容更是让他心惊肉跳:兄弟,你老婆现在在我们手里,如果你不给钱,我们就不能保证她安全了。

  胡先生越听越急,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报警。

  接到绑架警情后,黄泽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向嵊州市公安局汇报,并于当天下午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案情,部署解救工作。

  民警分析发现,微信照片很像是自拍的,但也不能排除被胁迫可能。到3月10日晚9点,民警终于在嵊州市区三江城附近发现了吕某的踪迹,立即安排警力前往解救。

  然而,民警找到吕某后大吃一惊,她非但没被绑架,且正独自一人在街上转悠,看到民警后更是异常慌张。吕某告诉民警,所谓“绑架”,不过是她自导自演的,目的是为了向丈夫要19万元钱。

  吕某透露,她和丈夫经营着一家快餐店。前期,吕某为了周转资金,从网上借了小额贷款,没想到不仅自己的钱搭进去了,还欠了19万元债务。债主催债催得紧,吕某又不敢告诉丈夫实情,就用朋友的身份证在三江城开了一个房间,上演了这出闹剧。

  警方介绍,吕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

标签: 绑架;嵊州市;报警;民警;妻子;先生;警力;丈母娘;江城;丈夫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