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春暖花开“捂热”绍兴花鸟市场 部分绿植降价销售
2018-03-19 09:47:20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吴可蒙

  周末天气晴暖,路边的玉兰花、迎春花等开得正盛。越城区解放路上的花鸟市场也是春意盎然。继春节之后,越城区的花鸟市场进入又一个旺季。

  康乃馨15元一盆,金枝玉叶25元一盆,芦荟10元一盆……琳琅满目的花花草草让市民挑花了眼。“上周我来买富贵竹要15元一束,今天只要10元,价格降了不少。”刚买完植物的顾女士跟记者说。“的确部分绿植价格小降,比如绿萝之前12元一盆,现在降到10元。主要由于年后园林里的小工陆续上岗,货物供应量加大,于是部分花草进价降低,售价自然也降了。”经营户宋先生解释说。

  “总的来说十几到二十元的小植物比较受欢迎。”经营户何先生说,每年这个时候都有很多家长带小朋友来买花草,教小朋友认识一些植物。陆女士带着小朋友买了一盆金枝玉叶,她说自己是带孩子来完成“家庭作业”的。小孩在东风幼儿园读书,老师让班级里的小朋友带一盆植物或者一种小动物到学校自己照顾。

  睡莲和西湖荷花也上市了,部分来自本地,部分从杭州进货。茎根大小不一,价格不同,一般15元左右一株。经营户徐先生说睡莲的花朵比西湖荷花小一点。现在种下,在水里放点土养着,它们的芽头会慢慢长大,待到六七月份会开出花来。


标签: 花鸟市场;经营户;西湖荷花;睡莲;迎春花;玉兰花;旺季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