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开展精准招商 打造优势产业 越城区“一号工程”全力推进
2018-03-16 08:30:3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张科勇

  这几天,越城区招商局的工作人员格外忙碌,他们正在梳理即将在本月下旬全区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约的项目。自全区招商大会召开之后,越城区各地掀起了招商选资攻坚热潮,开展精准招商,助推一号工程“开门红”。

  “我们将招商工作指标分解到每一名班子成员,层层压实招商责任。建立街道招商选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招商进展情况,有效化解难点问题。我们还发动街道广大干部,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项目的跟踪服务。今年1月以来,已经约见客商8家,提供政策咨询、资源配对等服务30余次,目前,已经确定意向客商5家,预计注册资金5000余万元。”蕺山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在迪荡街道,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商务楼开发商,重点走访龙湖大厦、迅腾大厦、中富大厦等的开发商,听取开发商的招商打算,共同探讨分析招商思路。“我们建议开发商利用好现有的优势和资源,形成以商引商、以企引企的良好效应,做好商务楼特色招商这篇文章。”

  越城区招商局透露,各镇街结合各自发展定位,实施错位发展,打造特色经济,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同时他们对项目储备信息、在谈项目及未落地项目进行梳理,及时掌握客商投资动态及项目进程,为开门红做好准备,同时对去年引进项目进行回头看,切实提高项目的资金到位率、建设动工率。

  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项目作为越城区成功签约的“高精尖”产业项目,3月1日签订三方合资合同后,越城区相关部门正全力做好对接服务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除了中芯国际,我们也在推动豪威科技、武汉导航院绍兴院、苏宁广场等产业项目落地动建,此外,江宸智造、国辰迈联、致远医疗等项目即将签约,戈兰玛、柏庭高端养老、红星爱琴海商业综合体等项目也正在积极对接中。”越城区招商局相关人员透露。

  值得一提的是,越城区充分发挥高新区产业平台优势,借助中芯国际、豪威科技等项目,电子信息产业主导产业将会发力。据高新区经济发展部有关人员透露,越城区将立足集成电路产业基础优势,打造“万亩千亿”级集成电路产业基地。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精准招商、龙头引领、集聚提升、以商引商四大行动,进行全产业链招商,即将出台越城区(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及扶持政策,同时还将设立产业基金、组建行业协会等,将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引领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和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推手。”高新区经济发展部有关人员说。


标签: 招商;产业项目;开发商;集成电路产业;开门红;城区招商局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