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入春后天气“暖洋洋”周五起气温略有下降
2018-03-14 08:29:40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李颖

  前天,绍兴入春了。从今天起,我们也正式和“数九寒天”说再见啦!这两天天气很舒适,阳光也很给力,虽然晨温偏低,不过白天气温回升得却是毫不含糊。昨天我市最高气温达到了24℃以上,让人感觉到“春暖花开”的欣喜。

  昨天早晨最低气温7℃,受暖湿气流加强影响,气温缓步上升。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两头晴中间雨,气温前高后低。本周前期升温继续,今天到周四最高气温都会在20℃或以上,最高可达到25℃,且最低气温也会在10℃以上,春意浓浓。

  但是,周五开始一股北方冷空气又将南下,15~17日我市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

  除了降温,雨水也会来临。15日全市阴有雨,部分地区雨量中等;16日冷空气南下,自北而南逐渐雨止;17至18日多云为主,早晨气温较低。

  现在是冬春转换时节,冷暖空气均较为活跃,气温升降幅度较大,提醒市民多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同时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期,请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安排生产生活。

   


标签: 气温;数九寒天;春暖花开;南下;绍兴;北方冷空气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